back有问必答nav

购车增值税抵扣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购税计税以不含增值税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0%。计税价格指纳税人买车时支付给销售商的除增值税税款以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计税价格的计算一般分两种情况:

1、国产私车的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2、进口私车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3、增值税固定资产抵扣,如果购买的汽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那就是允许抵扣的,去让商家开给增值税专用发票,既然是卖车的,应该是一般纳税人,开出17%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拿着到国税局抵扣就可以了;

4、如果这车是专门用于运输自己货物的,是可以抵扣的,但是如果用这车跑运输做业务是不允许抵扣的,到国税,问起的时候就说自己经营用,不对外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保险费不可以直接计入固定资产原值,计入当年费用中。2009年以后购入的除应征消费税以外的车辆可以抵扣进项税。将对方开具的机动车发票的抵扣联代去国税认证就可以了。 购车抵税是购车辆所产生的一种税。车购税计税以不含增值税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0%。计税价格指纳税人买车时支付给销售商的除增值税税款以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你购买的是什么车了,如果是征消费税的车,那么固定资产的进项是不可以抵扣了。取得发票后要到税务局认证的。 计税价格的计算一般分两种情况:(1)国产私车的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2)进口私车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