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购买车保险注意事项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买保险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下面几种:

1、买车险时车辆不要脱保。脱保是车辆保险的保障时间已经过去,没有续保。脱保再买车险就要由保险公司的人来对车辆进行检查了,很麻烦的,所以不要脱保;

2、保险要注意购买的时间。汽车保险一般是在新车拿到合格证后才能购买的,如果续保的车辆要购买汽车保险,在前一年的汽车保险到期一个月内可以购买汽车保险;

3、保险项目选择合适的。新车要尽量买全保险,尤其是新手,车损、三者、盗抢、玻璃险等都要买,当然要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多少万的三者险。如果辆年限较长,驾驶人驾龄较高,可以购买少一些项目,一般商业保险只购买车损险和10万第三者责任险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注意不计免赔这个险种,在事故中,保险公司对除驾驶员和旅客以外的人的死亡、伤害或者财产的直接损害作出赔偿。另一方负全部责任的保险公司可以全额赔偿,如果是自己负全部责任的,保险公司只有20%的不计免赔额。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购买保险时,应注意保险公司的理赔时效,以及自己车辆的实际情况,个人建议,如果是家用车的话还是足额投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