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交税需要什么资料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车辆交税需要手续:

1、资料: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进口车辆还需要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

2、程序:国税车购税分局或国税车购税窗口----填写表格----开票----刷卡(不收现金)---完税证明,办毕。车购税一般是按税务部门的计税车价的10%缴纳;

3、在办理车辆保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车船税,如果没有则到地税局交车船税;

汽车交税需要:车辆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发票中红色的报税联;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需要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车行开具的购置税单参考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缴纳车辆购置税需要提交资料有:购买方身份证(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发票联复印件、合格证复印件、发票注册联原件,车辆购置税申报表,并带银行卡。

购税的计算方法: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购车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购车发票的报税联原件,车辆合格证复印件(正反双面复印 需印张a4纸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都要),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没有的话也可以办税人员手工录入)。注:国税局不收现金,实行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