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交税必须本人去吗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是不需要车主去车管所缴纳的:

1、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2、纳税人应当在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前,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税款应当一次缴清;

3、纳税人应当持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没有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的,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得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税务机关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通报纳税人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情况。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向税务机关通报车辆登记注册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纳税人,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纳税人,向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交税所需材料:纳税人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明、车辆价格证明、税务机关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买车的时候,除了会同时要求投保交强险外,也是要求交纳车辆购置税的。而现在针对一些新能源的机动车,在车辆购置税上面其实是享有优惠政策。对于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具体包括了单位和个人。其中单位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以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机关、部队以及其他单位。而个人则是包括个体工商户及其他个人,既包括中国公民又包括外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