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交税需要带什么证件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购车辆交税需要手续:

1、资料: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进口车辆还需要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

2、程序:国税车购税分局或国税车购税窗口----填写表格----开票----刷卡(不收现金)---完税证明,办毕。车购税一般是按税务部门的计税车价的10%缴纳;

3、在办理车辆保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车船税,如果没有则到地税局交车船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交税需要:1、车辆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发票中红色的报税联;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需要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4、车行开具的购置税单参考 .

车辆购置税缴纳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购车辆要交两种税:

1)车辆购置税:车主身份证明、发票、车辆合格证,进口车辆还需要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按车价(扣除增值税后)的10%纳税。

2)车船使用税:车主身份证明、行驶证。按排量纳税。新车如果不满一个年度,只收取剩余月份的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