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交税上牌流程怎么样的呢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买车交税上牌流程如下:

1、填写机动车登记表。大厅内有样表,请参照填写,一定要用签字笔;

2、将登记表、购车发票(2联)、车辆购置附加税证和发票、车管所回执、挡案袋、身份证(企业代码证书)及复印件,交到相关的办事窗口等待拍号;

3、拍号,显示器在不停的转动号码,当民警提示你开始以后你按下停止键,显示屏显示你拍的号码。自己可以有2次拍号的机会,选其中的一个,一但选中将不能更改;

4、交120元牌照费,领取牌照,安装牌照,并照相,到指定的窗口交照片,领取行车执照和年检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买车后需要拿到车辆合格证,保存好购车三联发票,然后去车管所缴纳购置税,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去车管所登记并检查车辆,最后选择车牌号码就可以。购买新车时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那么缴纳完购置税后会有一个购置税完税证明,一定要把完税证明保存好。在购买二手车时是不缴纳购置税的,购置税只在购买新车时缴纳一次在购买新车后可能会使用一段时间的临时牌照,那么很多车友觉得挂临时牌照时摄像头不拍违章,所以这部分车友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便压实线,超速行驶等,这是非常不好的现象。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购置税应在车辆户籍所在地缴纳。若选择上本地车牌,须在本地缴纳购置税;若选择上外地车牌,须在外地缴纳购置税。缴纳后除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或因质量等原因发生退回的情况外无法办理退税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