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散味需要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味道一般来说也就最多一个月就应该伞尽了:

1、买来的新车要尽快撕掉座椅、内饰上的塑料包装,让有害气体尽快挥发。同时,新车买回家,尽量不要加装车内装饰品;

2、即使要加装也选择质量好的产品,同时新车尽量避免暴晒,不然异味交杂经过加热,去除更难也伤身体。最重要的还是买车时把汽车考察好,提前把异味扼杀在选车时;

3、另外,对抗车内异味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注意勤开窗透气,也可以使用竹炭包和车载空气净化器来清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味道正常也要一个月的时间,味道来自车内的装饰物,脚垫,座椅等材料。

1、新车主要是内部的装饰物味道,拿出来洗洗完了晒干放回去就行,一般过不了多长时间就没味了;

2、现在有放些炭包,叶广泥材料吸收的,也可以反正没有什么害处,就是可以长期吸收车内的味道和甲醛,包括烟味也可以净化一些,放着也不错,没事多开车窗通风。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味道需要那么几天才能去,因为新车里有些异味是甲醛,甲醛没有那么容易除去,可以通过以下这些办法除去味道:

1、多给车子通通风散散气,不要一直封闭着车子,然后可以考虑放几包叶广泥进去用来吸附有害气味。

2、醋: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车里,多试几次,异味就逐渐消失了。原因就是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

3、烧过的蜂窝煤: 具有较强的吸附性,可以去除车内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