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的手续丢了怎么办理流程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首先得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开证明,证明你发票丢了,车管所才会给你补办其它东西。如果只是行驶证丢失,可以直接去车管所申请补办:

1、丢失机动车销售发票可到机动车销售单位取得销售统一发票存根联复印件(盖销售单位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

2、去机动车销售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盖章确认并登记备案;

3、由机动车销售单位重新开具销售发票;车主拿重新开的机动车销售发票办理相关手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行驶本的补办:

1、车辆在停车场照相;

2、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3、车主身份证(外地户口还需要暂住证);

4、如果代办补领,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委托书;

二、登记证的补办;登记证补办分为两类:

1、首次申领:在2001年10月份之前,车辆是没有登记证书的,这就属于首次申领。需到检测场验车、照相然后拿着挡案去车管总所约挡,三个工作日后领取。需要车辆行驶本、车主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外地户口需暂住证;

2、二次补领:丢失补办的,需到任意车管分所验车照相,然后到分所领取。需要车主身份证原件,外地户口需暂住证。

三、购车发票:

五年以上车辆车主到场写承诺书即可;五年以内,需到4S店找复印件,然后由4S店盖财务章,再到菜户营工商局补盖工商验证章,必须车主本人办理,不能代办。

四、保险保单的补办:

1、交强险:凭车主身份证、行驶本到所属保险公司指定分部办理。也可以过户后凭新行驶本、新车主身份证、登记证书、过户票办理;

2、商业险:办理方法同交强险一样,个别保险公司规定,补的商业险只能使用不能退保。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到车辆管理所补办所有手续之后方可对车辆进行买卖。办理车辆过户所需要的手续有,双方身份证明原件、车辆行驶证、购置税完税证明原件、有效期内养路费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购车发票原件或过户票原件、车辆必须到场。其次,车辆必须经过工商验证否则必须补办工商验证后才能过户,车辆必须在年检有效期内否则不于过户,车辆过户前不能存在违章行为否则不于过户。拿着你的行驶证去车管所补个产权证,再把你的车给审到现在,就可以卖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