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的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的区别:

1、空气滤清器是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主要应用在气动机械、内燃机械等领域;

2、作用是为这些机械设备提供清洁的空气,以防这些机械设备在工作中吸入带有杂质颗粒的空气而增加磨蚀和损坏的几率;

3、而空调滤清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

4、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还有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区别如下: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气滤芯-发动机的燃烧是需要氧气的、氧气就是取环境的,但考虑环境恶劣的因素(即空气中有尘埃)所以在进气道前安装个过滤的装置,名字就叫空气滤清器;空调滤芯-是车内的空调进风分2种,内循环和外循环,但不管你是那种循环你都不希望空调吹出来的风里有灰尘吧,滤芯就是过滤进空调前的空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