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桥差速锁和中央差速那个好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差速器和差速锁有点反义词的意思,差速器能确保两根输出轴差速转动,而差速锁则把两轴锁死禁止差动,因此两者功能不同:

1、中央差速锁能把中差锁死,导致前后桥等速转动,能应对前桥或后桥打滑导致车辆无法动弹的情况。中差锁有托森(奥迪常用)、牙嵌式等。也有电子离合器当差速器用并有锁紧功能的,很多SUV都使用中央多片离合器驱动后桥。比较强调越野能力的车有机械差速器和差速锁,但不一定是中央差锁,也可能装后差锁;

2、中央差速锁用来吸收前后轴转速差,前后差分别吸收前后桥左右半轴转速差。三者安装位置有区别,其实都是用来吸收输出轴间转速差用的,只不过中差一般带限滑功能,否则这车就没法开了;

3、只有具备全时四驱功能的车才需要三个差速器,但也带来驾驶麻烦,和经验要求高的问题,因此家用车都会用电子设备部分替代差速器功能,比如你意向的索兰托就是中央多片离合器代替中差,前后桥都是开放差锁器且无四轮电子限滑的,只适合较坚固的路面行驶,不要去沙地、泥泞等地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经过减速、变扭后,输出到前轴,在四驱自动的模式下,当前轮打滑了,限滑差速器锁止,传递动力给后轴。..。也就是说,限滑差速器要在检测打滑的前提下工作,一般是被动的,当然,现代有些适时四驱是可以通过程序化来主动压紧锁止限滑差速器,模拟一定的全时四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