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知情套牌车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知情的情况下开了套牌车的处理方法:

1、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2、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规定,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被扣留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

3、根据上述法律规定,您现在需要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提交和补办相关手续后才能取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针对套牌车的处罚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确实不知情,则风险不大的。如此会处罚车主本人的。驾驶人一般确实不会注意这些细节,但是车主肯定是有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