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6年内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6年内年检需要的资料如下:

1、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完税证明,并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领取检验标志;

2、车主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同时,必须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再去检验标志核发点进行办理;

3、车辆属于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免费、免上线检验,领取检验标志;如果你的车辆不属于上述要求,也应在车辆行驶证签注的到期检验之前直接到车辆管理所进行上线检验,并领取检验标志,但不享受免费和免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六年内车辆年检需准备材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行驶证、车主身份证、交强险保单,非车主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行驶证及交强险保单。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副本。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