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奇瑞汽车后视镜加热功能在哪里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奇瑞汽车是有后视镜加热功能的:

1、在雨雪天气时,当按下汽车后视镜加热开关后,按键上的指示灯亮起,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左右两个后视镜会有热气冒出,同时后视镜镜面上的水珠因升温蒸发会越变越小,雾气也会慢慢消失,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如果雨量特别大的时候,它的效果会降低,作用不是很明显;

2、后视镜加热功能控制键一般有两种设计方案,一种是和电动后视镜调节功能键组合在一起,比如大众,奥迪等,只要把按键向加热的方向一推,后视镜加热就启动了;

3、另一种是设置的空调控制面板上,一般在后风挡玻璃加热按键附近,或者二者合二为一,即按下后视镜加热键后,后视镜和车辆后窗同时加热,以达到除雨水、除霜、除雾的作用。这两个按键的区别是:后风挡玻璃加热是扇面形的,而后视镜加热是方形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后视镜加热只需按压一下后视镜加热按钮即可进行加热,作用主要是为了除雾。汽车后视镜加热按钮一般设定在空调控制面板上,标识很容易识别,是一个长方形里面有三个弯曲向上的箭头,要注意与前风挡玻璃除雾按钮区分开来,前风挡玻璃除雾标志是扇形的;有些车型的后视镜加热控制开关设计在电动后视镜调节组合开关上面,也就是车门上。最常见的是设置在空调控制面板上面。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后视镜内部的电热片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加热至一定的温度(一般为35-60℃),会伴有热气冒出。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的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省去了驾驶人频繁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降低了开车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