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年审过期怎么办年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需要立刻去补检,汽车年审过期的办理流程如下:

1、尾气检测,先排好队,到收费窗口交检测费,等候上线。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2、查违章,年审前先处理好违章记录,查询窗口领取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可凭行驶证领取。填好表中事项交工作人员查询有无违章记录,没问题的表上会加盖“已核对,可验车”章;

3、外观检验,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工位,先查相关手续,核验第三者保险(强制性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

4、上线检测,外观检验没问题,排队等候上线检测。检测线负责刹车、大灯(远光)、底盘等内容的检测,大概5-10分钟,车开下线就可以领到一张计算机打印的表,大致有制动、灯光、喇叭等项目,合格的项目打印“0”,不合格的打印“X”;

5、总检审核,都过关了,准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处签字盖章,交费,领标,各窗口交相关费用,退回押金,交工本费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标后和行驶证副证上均打印有效期。绿标背后会写上有效期,就是下一次检验的月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在年审截止日期前3个月就可以参加年审,年检的截止日期我们可以看一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9月”,如下图所示。那么你可以在7、8、9这三个月内任选择一天进行年检,不过还是建议提前一个月去。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9月,那么最早可以在7月1日完成年检,最迟在9月30号当天完成年检。就算你过期一天,那也是面临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