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启停系统是关闭好还是开着好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功能有好有坏,好的是省油,不好的是加快发动机磨损:

1、需不需要用到这个功能要看车主自己的爱好。从车主服务平台掌付通了解到:自动启停的核心就在于——自动控制熄火和启动,同时实现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

2、这项功能主要适应于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是堵车时,能够尽量降低发动机怠速空转时间,并且在发动机熄火后其电源能取代皮带轮对发动机冷却风扇及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

3、优点:自动启停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规范驾驶,不系好安全带自动启停不能启动,相反停车后解开安全带,即便松开刹车或是踩到油门发动机也不会重新启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现在,很多的高端车都配备了这样一个功能,那就是自动启停。往往装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的车会给人“有挡次感”的主观认知。

2、但是实际上,自动启停设计的初衷是为了省油的。但是,在某些行车条件下,建议关闭自动启停。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自动启停是为了缓解城市拥堵交通频繁的停车等待耗油而发明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缓解堵车待车时候的油耗。而且效果明显。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测试,现在不管是高端车型还是地段车型都会有汽车启停装置。建议如果是堵车,但是车子又是几秒钟挪一下的那种可以关闭掉,其他的情况下就开启着正常驾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