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引擎盖怎么打开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引擎盖的开启:

1、一般的轿车前盖开关在方向盘的左下角,也就是离合器的左上角向上,找到一个拉手,拉一下,然后到车前,找到车标处,用手慢慢由下向上摸到一个按钮(那时一个控制第二个锁的,你刚才拉开的是第一个锁)向上抬一下,就可以打开了;

2、有的车是在方向盘下面仪表台最左边靠下的位置有一个“抠”。一扳就可听见引擎盖“砰”的一声松开了,走到引擎盖前,多数车都在引擎盖中间位置里面有一个钩,用手一捏顺势把引擎盖抬起来,然后用里面的支杆支住引擎盖;

3、有的车引擎盖里有一个小把,一拽小把就可把引擎盖抬起来,引擎盖有液压杆撑着。大多数引擎盖是向后扬起的,而有的却是向前扬起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子引擎盖开关都在驾驶员侧下护板处。那里有个拉手一样的东西,只需要轻轻一拉,引擎盖就会响一下,然后再到引擎盖处找到一个伸出来的开关即可打开引擎盖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车系部分车子引擎盖在驾驶员侧处的拉手需要拉两下才能打开。 除此之外福特车的引擎盖开关就在引擎盖上,打开福特的标志,里面就是一个钥匙孔,用机械钥匙向右扭一下,然后机盖会翘开一点,然后再向左扭一下,机盖就打开了,这个车是比较特殊的,打开时候需要注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绝大部份轿车的引擎盖都在驾驶员左小腿往车头方向的仪表台下部有开启用的拉手,拉后引擎盖会弹起1cm左右,然后一手掀着盖,另一只手从中网上边伸进去找开盖的扳把,各车型位置基本相似,但动作方向可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