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引擎盖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

解答(3)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引擎盖隔音棉还是有必要装的:

1、隔音棉的最大作用当然就是隔音了,其次就是隔热;

2、它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转到发动机罩表面的热量,安装有引擎盖隔音棉的车辆在雨天不会产生白雾;

3、阴雨天和冬天,由于外部温度和发动机温度的不同,再加上雨水等对引擎盖的影响,如冲刷,会加速油漆表面的氧化,隔音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罩的漆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装当然是可以装的,但是发动机隔音棉对改善车厢内噪音并没有太大帮助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发动机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单纯靠加装一块隔音棉来改善车厢噪音显然是不行的。另一方面,发动机隔音棉的确有一定的隔热效果,长时间行驶发动机盖表面温度相对没那么高,同时隔音棉还有一定的保温作用,可以防止发动机盖温度变化太快(尤其在冬季),理论上对发动机盖上的漆面是有好处的。不过在加装隔音棉的时候,建议选购优质的隔音棉,不要贪便宜购买一些劣质隔音棉,否则会有自燃的安全隐患。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我觉得有必要装,隔音棉:泡沫海绵孔径较密,主要工作原理是将杂音反射,最终将声音形成统一的音波;

2、吸音棉:泡沫海绵采用粗制孔径设计,可将车辆的杂音进行有效的吸收,与隔音棉最大区别在于不会产生反射音波;

3、引擎盖隔热膜:主要由防火涂层(棉)及吸音棉组成,能够隔绝发动机舱上部的噪音及热量,除阻止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外,还能有效的保护发动机盖上车漆免受机舱内高温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