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中外合资车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

1、合资车贵还因为知识产权的问题。我国和外国汽车生产厂商建立的合作依存度很低,一般我国在学习外国汽车生产商更多的是组装技术、企业文化、内部管理等等,但是对于我们真正需要了解的汽车发动机、变速器的核心技术往往是国外进口,卖给我国的一般都是落后10年到20年的技术;

2、以ABS为例,70年代末欧美的汽车生产商已经在研发运用,80年代在市场上大力推广,而我国第一款运用ABS的车型是桑塔纳2000,这个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3、也正因此,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企业手中,我们花大价钱去买这些技术或者成品,自然就造成合资车价格比较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顾名思义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中方出资的方式:出让土地厂房使用权、资金;国外投资方出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等合资汽车就是上述情况合作情况下的产物。国外提供技术、人才、品牌等在国内组装,但核心技术还是由国外掌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合资车一定贵,虽然中国科技现在很发达,但是还是比不过欧美,而且生产能力不够。如:外国一年能生产好车100万辆大奔,中国只能产10万辆,肯定不够卖,怎么能不加价格卖。如果大奔在中国卖20万,中国自主品牌就不能生存了。为了不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所以要保护国产品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