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奔驰合资车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合资车就是中国的汽车生产商和国外的品牌合作生产的汽车:

1、合资车顾名思义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中方出资的方式:出让土地厂房使用权、资金;国外投资方出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等合资汽车就是上述情况合作情况下的产物;

2、国外提供技术、人才、品牌等在国内组装,但核心技术还是由国外掌握。合资车贵还因为知识产权的问题。我国和外国汽车生产厂商建立的合作依存度很低,一般我国在学习外国汽车生产商更多的是组装技术、企业文化、内部管理等等;

3、但是对于我们真正需要了解的汽车发动机、变速器的核心技术往往是国外进口,卖给我国的一般都是落后10年到20年的技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合资车,指国内企业与国外成熟汽车品牌合作,一般是国内企业出地、出人,国外企业出技术、设备等所制造出来的汽车。比如,上海大众、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

合资车依靠国外出书汽车企业的成熟技术,制造的汽车质量、技术上一般要好于自主品牌,

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国产车会慢慢追上合资车的步伐。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简言之,合资车是国外品牌在国内寻求的汽车厂商里制造出来的。

比如,本田是日本的吧,在国内有两家合资厂商,一家广州本田,一家东风本田,那么广本出的雅阁和东本出的CRV就属于合资车。

自主研发的就是纯国产的,国内的自主品牌厂商生产的汽车,比如奇瑞QQ,吉利豪情一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