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合资车发动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呢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合资车的发动机肯定是在中国国内生产的占绝大多数:

1、但是有些零部件国内生产企业无法生产,主要是还是靠进口,以前发动机排气气门杆就是普通金属的,这就导致发动机在长时间运行后,气门杆容易受热变形,使发动机寿命缩短;

2、一般合资汽车技术的引进,都是一整条生产线的引进,例如发动机有发动机装配厂,变速箱、内饰各部件都有专门的厂子或者部门负责,对于车企来说,完全按照国外的工艺流程与规范标准执行即可;

3、没有必要再耗费精力,自行研制“中国芯”。毕竟有合资协议在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合资车的发动机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要看是低端车还是高端车。 低端车的发动机基本都是国产的。 而高挡一点的车由于技术封锁需要,基本都是进口的。 合资车使用的发动机根据他的生产定位跟经营策略选择。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合资车的发动机绝大多数都是合资国产的,也就是说利用国外的技术在国内进行生产,所以这个原装进口的不是很多。顾名思义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中方出资的方式:出让土地厂房使用权、资金;国外投资方出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等合资汽车就是上述情况合作情况下的产物。国外提供技术、人才、品牌等在国内组装,但核心技术还是由国外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