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车排量怎么看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车排量:

1、汽车的排量是发动机排量,是发动机当中所以气缸的缸体容积和,排量越大,气缸体积越大,发动机体积也越大,产生的能量同时也要更多;

2、汽缸:发动机内的圆筒形空室,里面有一个由工作流体的压力或膨胀力推动的活塞,某些特殊型发动机内的类似的、但非圆筒形的部分;

3、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还有一部分国产轿车,其尾部并没有上面这种汽车型号,不过其排量一般也写在车身或车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排量是衡量车的重要参数。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用升(L)来表示。

2、发动机排量是最重要的结构参数之一,它比缸径和缸数更能代表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许多指标都同排气量密切相关。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即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也就是“动力性”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购车时广告或者宣传页以及说明书等应该都写明了的。比如1.6L是只发动机排量1.6升,自然吸气;1.6T是指发动机排量1.6升,带涡轮增压系统。但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单增压双增压,发动机排量就是这个数字。另外现在有的车上比如奥迪写45TFSI,这个表示的不是排量,具体要看配置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