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多点电喷和直喷那个省油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直喷相比较得到话,还是缸内直喷较省油:

1、多点喷射: 优点:多点喷射发动机可以采用顺序喷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单点喷射更精确,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所以多点喷射发动机的排放更好,更经济省油;

2、缺点:结构比单点喷射的复杂,所以成本高;

3、缸内直喷: 优点: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比普通电喷发动机的要低,混合气浓度降低了,那么经济性也随之提高,做同样多的功,直喷发动机就会更省油;

4、缺点:技术要求比较高,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技术难点就是“分层燃烧”的实现。该技术的核心部分就是对燃烧室内部形状的设计。燃烧室的形状必须能让混合气产生较强的涡流使空气和汽油充分混合,然后使火花塞周围区域能有较浓的混合气,其他周边区域有较稀的混合气,这样才能在保证在顺利点火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实现稀薄燃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论省油,那肯定是直喷最省油,因为燃油不需要像电喷一样在进气歧管内与空气混合后进入气缸,而是直接根据进气量的多少精确计算喷油量并直接喷在气缸内部,相比于多点电喷能提高20%左右的燃油效率。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多点电喷相对直喷来说保养更经济、技术更加成熟,但是在省油方面却要比缸内直喷略逊一筹,而且缸内直喷在节能减排的今天,代表着未来的发展趋势。虽说直喷和电喷都面临这积碳问题,但明显缸内直喷会更加严重,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想必会慢慢攻破这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