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的密度大就耐烧吗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烷值越大密度越小是相对耐烧是错误的,0.82密度的16烷值56.1的柴油就没有0.845的16烷值47的柴油耐烧:

1、一般来说,油品计量中的密度分为标准密度、视密度、计重密度,与之对应的是三个温度,即(标准温度)20摄氏度、观察温度、和油温;

2、柴油的密度和温度之间的关系可以通过国标公式,或者查成品油密度表得出;

3、天气温度不同成品油密度也会不一样,一般二季度和三季度气温较高,平均密度较低。晚上的温度一般比白天要低,所以晚上的密度比白天要高,故理论上晚上要比白天省一点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的,柴油耐烧不耐烧不光是密度决定的,像十六烷值与闪点都很重要 密度约小升数越多 也就是体积大 如果十六烷值在45以上的话密度相对越小越耐烧。密度大十六烷值不够岂不是 烧的很快吗?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的,国标柴油的密度范围为0.83~0.855g/ml,不同型号的密度不同,如:0#柴油0.835g/ml密度,+10#柴油密度0.85g/ml等,通常柴油密度以0.84g/ml计算,这样一吨柴油大约折合119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