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数不稳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数不稳有以下原因:

1、一般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是进气或者供油不均引起;

2、积碳,导致性能不稳定;

3、冬天天气冷,发动机机油处于半凝固状,刚启动时转速不稳是正常的;

4、真空管脱落或者有漏气;

5、汽车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是电喷系统工作不稳定的表现。主要可能是供电电压不稳所致。另外发动机的稳速机构有一定的调节范围,小的转速波动也是允许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空气进气系统:进气量或检测的传感器给电脑的信号不符合原厂标准。清洗进气系统或更换传感器。

2、油路:油压不稳或油路密封不好、工作不正常。清洗油路或更换配件

3、电路:点火系统能量不够或断火。检测线路,更换传感器。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好,您说的转速表不准是怠速时不稳定么,不知道您说的是什么车,转速表不稳分正常和不正常两种,正常车辆会根据进气温度,进气量,水温,氧传感器等多个信号判定怠速转速,根据传感器数据来调整怠速,会出现短暂轻微怠速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不正常的就是坐在驾驶室内部感觉车身严重颤动,并伴随车辆加上费力,严重的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建议去维修店进行一下检测,判断我们车辆属于哪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