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数与速度的关系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数与速度的关系如下:

1、汽车时速是通过发动机作功,传递到变速器,再传递到车轮,表现出就是汽车时速;

2、发动机的转速是在一个恒定的范围区间工作,在低挡时,比如1,2挡,发动机转速高但因为变速器的齿轮转动比比较小,所以传递到车轮的转速不高;

3、所以速度不快,当切换到高速挡,比如4,5挡,变速器的齿轮转动比比较大,传递到车轮的转速高,所以汽车的速度也就高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的关系是根据变速箱各挡的传动比和减速器的传动比来决定的。计算方法:发动机转速(r/min)*变速箱某挡速比*减速器速比*60min=轮胎每小时转速(r/h)。轮胎直径(m)*3.14*轮胎每小时转速(r/h)/1000m=车速(KM/H)。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动挡汽车,在同一挡位上,发动机转速越高,汽车速度越快!同一转速上(只要发动机能带得动),挡位越高汽车速度越快!自动挡的汽车是自动换挡,速度和转速的关系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