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离合变速箱坏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坏了就直接去修复:

1、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

2、它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

3、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和你说的这个是两码事变速箱出现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阀体太脏导致的,变速箱阀体脏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损,同时油泥也会在变速箱内产生,造成阀体和管路堵塞,无法顺序实现对油压的调节,从而出现变速箱异响问题。这个可以搜索“玛蒂免拆修解决变速箱故障”来找解决方法,对车没有任何的损伤,还可以延长变速箱换油周期3-5倍之久,有效控制变速箱油的温度。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变速箱如果损坏会有哪些表现:

1、车辆打滑,起步无力,跑不动,这也是最恼人的;

2、行驶中异响,行驶中内部有沙沙的声音等;

3、入挡熄火,或者入挡、换挡、行驶中有冲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