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车电脑油耗准确度是多少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油耗准确度:

1、行车电脑的油耗参考一下还可以,大多数情况下不很准。比如像冬天启动汽车,发动机的瞬时油耗当然很高,但是只会持续几分钟;

2、其实在生活中要想知道自己爱车的实际油耗有个好方法:加满油(不多加),里程表回零;正常跑,再加油的时候加满油(油枪跳枪),这时记住这次的加油量,然后再看一下里程表,记住行驶公里数;

3。用加油量除以里程数再乘以100就是你的实际油耗。这样虽然有点误差,但是接近于你的实际油耗(也就是你实际掏的油钱到底跑了多少公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行车电脑所显示的各项参数,例如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及室外温度信息等,完全都属于参考信息。可以说与实际使用的数据基本接近,但是不可能做到没有一点误差。

2、对于标致307-2.0l排量这款车而言,在新车磨合期内百公里燃油消耗在10升左右都属于正常范围,等到7500公里首保换油过后,在市区使用的燃油消耗量应该在8.5升左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些误差的。不嫌麻烦的话就自己下载个油耗管理软件,把每次加油量和里程数记上,这样比较科学 ;

现车电脑显示还能够跑200km",这个公里数是按照最后50KM(记不清确切数字了,说明书上有)的平均油耗算出来的,而不是根据总平均油耗算的,所以LZ的推理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