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镀晶的优缺点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镀晶的优缺点:

1、汽车玻璃镀晶之后会 使雨水同玻璃接触时迅速滑走,在风压状态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雨中的行驶安全! 在挡风玻璃的表面形成特殊滑水保护膜,增加拨水性,当车速上升的时候,滴在挡风玻璃上的雨珠会自然地滑落飞散,不容易黏附在玻璃上,保持视线清晰度,有效减少雨刮的使用。并有效避免雨刮故障而引起的视线模糊,减少雨天行车的交通事故,有效提高雨天驾车的安全性;

2、可有效防止酸雨、油污、虫体和有害物质对玻璃的侵害,更能防止因汽车尾气,废气等而引起的玻璃面油膜非常有效地保持玻璃的清洁性。不含腐蚀性化学成分,保护雨刷器不受损害,延长其使用寿命;

3、缺点是价格高。施工复杂、要求严苟,必须由经专业培训的镀晶工艺师施工且对环境要求高,要求在无尘环境下作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我们的玻璃虽然看上去光滑,但是不能有效的排除雨水,再加上用车时间较长的话前挡风会有一层油膜严重妨碍了雨刮的性能。因此很多车主会选择给汽车前挡风玻璃进行镀晶,但是这项工程费时费力,而且价格不菲。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镀膜也是需要一定的工作量的,自己动手可能会比较麻烦,去汽车美容院价格方面虽然比镀晶便宜点,但作为车主来说能省一点那是最好的。因此在下推荐一些带镀膜功能的雨刮精,只要将它倒入玻璃水槽然后加入适量比例的水就可以了,然后在日常使用中就能进行镀膜,虽然没有美容院那样能够覆盖整块玻璃,但是至少在雨刮的工作区域中保证视野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