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镀膜后可以淋雨吗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通常镀膜30分钟之后,镀膜表面就能硬化,硬化后就能淋雨:

1、当光线进入不同传递物质时(如由空气进入玻璃),大约有5% 会被反射掉,在光学瞄准镜中有许多透镜和折射镜,整个加起来可以让入射光线损失达30%至40%;

2、现代光学透镜通常都镀有单层或多层氟化镁的增透膜,单层增透膜可使反射减少至 1.5%,多层增透膜则可让反射降低至 0.25%,所以整个瞄准镜如果加以适当镀膜,光线透穿率可达 95%;

3、镀了单层增透膜的镜片通常是蓝紫色或是红色,镀多层增透膜的镜片则呈淡绿色或暗紫色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镀膜30分钟之后,镀膜表面就能硬化,硬化后就能淋雨。镀膜里层要完全干硬约需要48小时左右。汽车镀膜是运用玻璃纤维素、硅素聚合物、氟素聚合物和高纯水等非石油环保材料,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永不氧化的保护层,将车漆和外界完全隔离起来,具有极高的强度和耐候性。真正的汽车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镀膜后30分钟是可以淋雨的了。镀膜对车没有伤害,相反它会提高漆面的完整度和硬度,可彻底阻挡紫外线,酸雨,工业灰尘等外界有害物质对车的伤害,但是,目前市场镀膜产品众多,一定要选择专业性价比高的无机镀膜,这种镀膜持久性长,硬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