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点火器怎么用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器是的使用方法:

1、在车中控盘下方有一个可以按下的点烟器(圆形画着一只烟的按钮);

2、按下此钮,等10-60秒,点烟器会弹起(弹到没按之前的插入程度),会发出一点声响来提醒;

3、此时,拔出点烟器,用点烟器朝里的一面变热(圆柱的另一端)轻按到烟上(打火机烧火处)吮吸烟嘴,烟就点燃了。把点烟器插入点烟器孔中,听到声响后松手,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火器(英文名称:igniter),指能在一瞬间提供足够的能量点燃煤粉、油(气)燃料并能稳定火焰的装置。点火器有商用炉具和民用炉之分:商用主要应用于餐饮厨房炉具点火装制,因为餐饮厨房的使用环境比较复杂,故选择点火器时要求相对民用严格。民用主要应用于家庭炉具的点火装制,使用环境比餐饮炉具比较简单,帮选用脉冲式的点火比较多。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类型大致主要有以下三种:

电子式脉冲式点火器:脉冲式因功率小所以点火的能量小,产生的火花温度低,对有部分燃点高可遴性气体和浓度较低的混合气体,有鼓风的燃烧器点火时点燃率较低,经常会出现点不着或爆燃等安全事故,长时间且不能连续点火容易烧坏于燃油的燃烧器。

电子式高频高压点火器:功率大,点火能量高产生火花温度高,但点火时间普遍不超5分钟,否则容易发热,烧坏,而体积大而重,安装运输难。

线圈矽钢片式点火器:功率大,能量高产生火花温度高,点火时间10分钟左右,否则发热烧坏,体积较小而轻,但国产普遍质量不好被进口占领90%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