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点火困难加速无力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困难加速无力的原因:

1、在遇到汽车加速无力的情况下先熄火后检查一下,自己汽车的机油量是不是够着;

2、如果多了或者少了就需要注意了,机油多了或者少了都会引起汽车加速无力。机油少了可以自行添加一些。多了就去修理厂,让他们帮忙处理一下;

3、想自己的汽车多长时间没保养了,一般节气门都是两万公里就需要清洗一下,喷油嘴基本上也是2到3万就需要清洗一次了;

4、火花塞基本上都是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三元催化器基本上也就是2万公里左右就可以清洗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压力和汽缸压力导致加速无力,汽缸压力的检查必须借助检测工具,直接启动发动机让汽车发动机的温度直接达到正常温度,然后将火花塞拆下来,将检查头放进去。然后直接将发动机打着,让其转速在100到150转每分钟,大概5秒左右就关闭点火。此时仪表上面的指针会逐渐上升到某一刻就会停止,此时的压力就是汽缸压力。燃油压力的检查需要前期准备,必须将燃油保险丝拔掉,然后再将油管断开,连接燃油压力表,打着发动机,然后再将燃油压力读出即可。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控方面的传感器,比如空气流量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爆震传感器,氧传感器等等。这么多的部位发生故障都有可能导致汽车加速无力,所以对这个故障的诊断也是很费时费力的。首先我们要用汽车诊断仪检测电控系统,将检测出来的故障消除;然后逐项检查燃油系统压力、进气系统真空度、气缸压力等等;对于离合器和变速箱故障就需要路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