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舱怎么清洗干净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具体操作如下:

1、拆下发动机盖清洗发动机盖上的油泥和污物;

2、清洗发动机外置、管路等处的油泥,最好用专业清洗剂清洗;

3、找一个合适的小刷子,将油泥刷干净;

4、可以找一块麂皮或吸水性能好的布将发动机舱内部件认真的擦一遍,清洗完成后,启动发动机怠速一段时间,将水分蒸发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首先,打开发动机罩,然后把分电器、蓄电池和制动油壶用塑料布遮盖。打开水枪喷洗发动机舱内,对发动机上的灰尘泥土进行冲刷。此时一定要小心,不要用水枪直接冲到发动机内。

2、用水枪冲洗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导风口。冲洗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舱隔热处的污泥和尘土。用绒布蘸水清洁水箱和散热片以及冷气冷凝器上的灰尘、树叶等杂物。清洗时注意由内到外。

3、用高压枪清洁左右车轮的挡泥板和发动机舱内侧的排水孔。并且要把里面的树叶、泥土清理出来。用水枪小心清洗发动机舱内侧的支撑条和其上的污物。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一块干净的干抹布 一块干净的湿抹布;一个浇花的喷壶调成 莲蓬状有能力就买个气枪;气枪喷灰后;再用喷壶 喷洒发动机仓 将剩余灰尘都去掉 再用湿抹布开 最后用干抹布开;

2、如果没有气枪 就直接喷了 不过灰大的机舱 最好先找脏抹布抹下 再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