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刮痕修复用什么牙膏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划痕不是很严重,没有伤及到深层的漆,是可以选择用牙膏来清除痕迹:

1、首先,用清水将痕迹清理一下,保证没有不干净的灰尘在其中,不干净的灰尘会影响清理效果;第二步,把牙膏涂在打湿的毛巾或者海绵上,然后对着划痕进行擦拭!这样下来,轻微的划痕就会慢慢的褪去;

2、能非常清楚的看到漆面上的划痕,而且划痕不大的地方,建议使用补漆笔来进行处理。不过一定要挑选好颜色,不然补漆笔和漆面的色差太大,可就不好了;

3、补漆笔虽然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多的缺点,比如说,附着的时间不长,可能过一段时间会脱落。如果涂抹不均匀的话也会影响美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大部分车主都不在意划痕,其实小的划痕确实不用过于在意,不过严重的划痕是会导致车漆生锈的,车身生锈可就不单是影响车辆的美观和价值,更会波及到车辆安全。车身锈蚀1%,强度降低5%-10%,这就意味着你的爱车面临着交通意外的时候,防御性能将会降低。因此,老司机们在发现车身上的划痕时,既不需要过于在意,也不要直接略过,判断一下轻重,做出相应处理就可以啦。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提到汽车黑色塑料件,有的是直接塑料材料打出来黑色件,有的表面只喷了一到黑漆,有的黑色底漆加亮漆,钢琴漆等等。一般汽车内饰塑料件都是原材料打出来的,没经过喷漆处理。出现轻微划痕,我们自己可以拿点细砂纸稍微磨哈就,湿纸巾擦哈就可以了。如果出现大的划痕,那就到汽车美容店,别人跟你粗的砂纸模哈,在跟你喷一点黑色修补漆。划得蛮很的,直接去修理店换个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