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检测压敏电阻式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检测压敏电阻式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不良现象:

1、使用电压表测量进气压力传感器电线接头,当点火开关至“ON”,时,其电源供应端(C脚)应有5V电压,表示计算机确实供应5V稳定电压;

2、再测量接头的A脚和C脚,也应为5V电压,表明进气压力传感器搭铁回路正常;

3、继续以电压表测量进气压力传感器信号电压,即B脚和C脚间的电压值。点火开关至“ON”后,应在4V以上。发动机启动后,在怠速状态下测量,在1~1-5V之间;逐渐开大节气门,使发动机转速升高时,电压值也应逐渐增大至4V左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出现的现象:传感器输出信号的电压过大或过小,其值偏离止常范围。

2、压力传感器是工业实践中最为常用的一种传感器,其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自控环境,涉及水利水电、铁路交通、智能建筑、生产自控、航空航天、军工、石化、油井、电力、船舶、机床、管道等众多行业。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进气压力传感器有三线的和四线的,区别在于四线多了一根进气温度信号,这四根线分别是 一根正极,一根负极,一根进气量信号,一根进气温度信号;

正常值:供电是5v 进气信号在打开钥匙的时候是在4v左右,怠速的时候是1.1v-1.6v 进气温度信号随着温度不同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