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散热器怎么组成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由以下这些部件组成:

1、汽车冷却系统的功用是使汽车在所有工况下都能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汽车的冷却系统有风冷与水冷之分;

2、以空气为冷却介质的称为风冷系统,以冷却液为冷却介质的称为水冷系统;

3、通常水冷系统由水泵、散热器、冷却风扇、节温器、补偿水桶、发动机机体以及汽缸盖中的水套以及其他附属装置等组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其功能是散热,冷却水在水套内吸收热量,散热后流入散热器,再返回水套循环,达到调温的目的,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2、散热器属于汽车冷却系统,发动机水冷系统中的散热器由三部分组成:进水室、出水室、主芯片和散热器芯;

3、散热器冷却已达到冷却液的高温。当散热器的管子和散热器暴露在冷却风扇产生的气流和车辆运动产生的气流中时,散热器中的冷却液会变冷。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箱主要是由散热器芯子、水管、散热空气叶片、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上水箱在散热器上,由水管将上水箱与散热器下面之水箱相连通,热水由上而下流到下水箱时变为温水,散热空气叶片则构成孔道,由风扇的抽吸及车子前进行驶时的相对风速,使大量的冷空气经空气孔道,将流经水管中冷却水的热量吸收,再发散于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