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3驾驶证年检时间规定多久

解答(3)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在一年内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续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

1、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去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换证;

2、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但被注销未超过二年的,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3、驾驶人可携带前述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所属车管分所业务窗口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换证手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驾驶证会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可以通过相关考试,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不能恢复使用,需要按重新考取驾驶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驾驶证年检时间过了,应该及时去换证。驾驶证也是有有效期限的,在到达有限期前90日内要对驾驶证进行期满换证及审验工作,这样才能保证驾驶证可以在下一个有效期内合法、正常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