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1新手驾驶证年检时间规定多久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年审新规定如下:

1、根据规定,持有C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3、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C证不需要年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年审是针对具有A、B准驾车型驾驶证规定的。所以C1不需要年审,只需驾驶证有效期满申请换证即可。

目前我国驾驶证有效期分六年、十年以及长期有效三种。初次领取的驾驶证有效期是六年。如果你是初次领取的C1,那么满六年后需申请换证。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持有C1驾驶证不需要每年年检换证,第一次连续6年没有违章达12分的,6年后办理换发10有效期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