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散热片歪了要紧吗

解答(3)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片歪了不要紧,拆开用螺丝刀一点点弄回去就可以了:

1、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它的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将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而循环不断,从而达到散热调温的效果;

2、汽车水箱主要是由散热器芯子、水管、散热空气叶片、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

3、它的工作原理是,当发动机的水温高的时候,水泵泵水反复循环借此来降低发动机的温度,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冬天水温如果过低,这个时候就会停止水的循环,避免发动机温度过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歪了多少,如果是严重的话会影响散热的,不严重的话没什么影响的。散热器:在内燃机发动机上,简单理解可以包含中冷器和水箱散热器。狭义上,一般认为就是水箱。水箱的主要作用是为带着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的冷却液进行降温散热。散热器内部结构有管带状、管片状、板翅式等区分,但都可以扩大冷却液与自然环境的接触面积,扩大通风性。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要紧,在平时使用汽车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对散热器的维护。散热器不应与任何酸、碱或其它腐蚀性性质接触。建议使用软水,硬水需软化处理后使用,避免造成散热器内部堵塞及水垢的产生。在冬季为防止结冰造成芯子破裂现象,如长期停车或间接停车时,应将水全部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