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审验有效期止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审验有效期的意思:

1、驾驶证上面检验有效期是驾驶证的使用有效期限;

2、如果是第一次申领的驾驶证,那么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举个例子,你的驾驶证初始日期为2012年12月5日,有效期为6年,那么驾驶证将在2018年12月5日到期;

3、驾驶证第一次换证,如果在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届时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计分达到12分的,届时仍是换发6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4、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后,下一次换证时,如果在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为记满12分的,届时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的副页上不会有检验有效期的,而是有审验和有效期的,审验是对A、B类的驾驶证而言的,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天内参加审验,没有记分的可以免审;有效期是指驾驶证在取得后是有有效期限的,一般是六年、十年和长期三种。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天内为审验的有效期,不能提前,也不能过了有效期,出了有效期就是违法的,就要受到处罚的。逾期未审验仍然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元至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