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异地车年检怎么办理流程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异地车辆年检流程:

1、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异地市级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辆登记证书等资料到注册地车管所办理;

2、按照正常程序,车主在原注册车管所办理异地委托车辆年审手续以后,车辆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委托方车管所发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

3、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相关的车辆委托年检信息以后,就可以办理正常的异地车检了。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省外异地年检流程;首先需要在车籍地车管部门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才能异地年检。如果车主要代 办委托书需要邮寄;

2、身份证原件; 有车主签名的代办委托书(代办委托书可在网上车管所下载);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由于邮寄资料笔记贵重车主可以通过(车当当)微信公众号找专业的车务服务平 台代 办;

3、代办人在代办委托书上签名后,需携带自己身份证原件与上述必备材料即可到车管所办理委托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可以异地年审。

以前只是外省车辆年检需要车辆户籍所在地车辆管理所开具的委托检验书,现在新规已经实施,2018年10月起,小型普通客车在全国范围内审车已经不需要委托书了,可以直接到车辆检测站进行年审。

针对注册日期在6年以内的小型普通客车(7座以内不含7座)属于免检范围,可在车管所,检测站,交管12123申领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