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审核在哪里都可以吗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目前按照驾驶证的管理相关规定,驾驶证年检和换证还是要到驾驶证的核发地车管部门办理的,并不可以在异地办理手续。驾照年审流程:

1、要记得带一张白底1寸照片;

2、去离你自己方便或顺路的驾驶员定点体检医院的体检科,领表→填表(贴照片)→交费→体检;

3、去离你近的或方便的交通支队办公大厅把体检表交了,领一张回执单即可。就这上面三步,年审就完事了,总共花费10元(体检费),其他的没有任何要交的费用。驾照年审体检;

4、检项目:身高、视力、听力、辨色力、躯干和颈部、上肢、下肢。驾照年审过期;

5、一年内没有年审或体检会被注销驾照,驾照年审过期。驾照年审费用体检费+换证费(10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驾驶证在发证车管所年审,如果在外地长期使用,可在当地交通部门备案,满一年后在当地可以审理。C1以下第一次是六年审证,第二次是十年审证,以后就是长期有效了。B照以上如果记分周期有扣分就是每年审一次,没有扣分可以当年免审。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201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驾驶证新规,驾驶证可以异地办理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补证、换证等业务,不一定要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