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周期最后一天可以扣分吗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要在记分周期内扣分都记录在当个周期内,不及时处理的扣分记录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3、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在上一个记分周期发生的违法记分,如果在当个记分周期结束时仍未处理完毕(指缴清罚款),那么该记分就会累记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并且罚款缴纳可能会存在到账的延迟,如果是在记分周期内最后一天来处理的话,也有可能由于罚款到账的时间原因,到账记分累计到下一个周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的月、日为3月30日,本月30日之前已被记有9分,而3月29日(今天)又被记3分的话,那么你驾驶证的累积记分已达满(12)分!为此要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科目一后方能将分值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