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超期未换证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解决方法: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

2、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3、而机动车驾驶证需要在有效期满一年后才会被注销,被主要后需要申领驾驶证只需通过科目一考试就可以领取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过期未满一年的,驾驶人仍可正常办理换证。过期一年以上的,驾驶证将被注销。其中,被注销未超过二年的,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重新申领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将面临200元以下罚款处罚。而驾驶证被注销后继续驾车上路的,后果更严重,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机动车驾驶证的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