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泵漏水能修吗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漏水是可以维修的,但是维修好的水泵过段时间还是会漏水的,建议你换一个新的发动机水泵为好,发动机水泵导致漏水的原因如下:

1、水泵漏水要看是漏水的原因是甚么,因为技术原因,水泵不能完全密封,所以有可能是密封处的少量出水,所以要查清楚是否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漏水,才能决定是否需要修;

2、水泵损坏不只是体现在漏水和水温高,还有一个原因是水泵轮的轴承坏了,如果是轴承坏了,最明显的特征是缓慢加油时发动机处有杂音,这要专业的人员才能判定出来,给换个水泵也不是什么坏事;

3、水泵正常情况不应该3至5万公里就泄露,具体寿命没有统一标准,如果某个产品普遍或频繁出现同一个故障,应可以判断该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建议还是更换一个,漏水的话影响很大,水温会上升,车子曲轴瓦抱死,发动机得大修:

1、漏水分轻微与严重,轻微漏水只会在水泵通风孔上留下冷却液颜色的痕迹,严重的就是直接漏水,导致缺少冷却液后水温高等症状的出现;

2、循环能力弱,若水泵循环能力弱,会出现水温高的现象,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更明显;

3、若水泵内部轴承存在问题,在皮带的带动下出现异常响声,可能是轻微的,你没有发现。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泵漏水要看是漏水的原因是甚么,因为技术原因,水泵不能完全密封,所以有可能是密封处的少量出水,所以要查清楚是否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漏水,才能决定是否需要修。水泵损坏不只是体现在漏水和水温高,还有一个原因是水泵轮的轴承坏了,如果是轴承坏了,最明显的特征是缓慢加油时发动机处有杂音,这要专业的人员才能判定出来,给换个水泵也不是什么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