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锁死怎么打开车门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一般跟开车门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方向盘锁死的解决方法:

1、方向盘锁死的原因是熄火之后,把方向盘转动一下听到咔嚓一声就锁了;

2、解锁很容易,插钥匙,踩刹车,然后一边扭钥匙一边转动一下方向盘就可以启动了;

3、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机械钥匙把车门打开:

1、先把钥匙插上,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此时方向盘处于锁定状态,但在方向盘上仍然可以稍微转动一点位置,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这样就可以完成方向盘解锁;

2、在不熟练的时候,有可能第一次解锁不成功,然后不用担心,拔出钥匙,按照以上步骤,从新操作1-2次基本上就能成功解锁;

3、还有就是,对于无钥匙启动车辆,操作步骤和钥匙基本相同,就是少插入钥匙的步骤,先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动启动键启动汽车就行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锁定是可以开车门的。这种情况不是每次遇到点火都会出险,一般使用钥匙启动车辆,方向盘自然解锁,对此很多车主并不了解。然而,有时方向盘在停止时放置在一个特定的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发生方向盘锁死。此时,车主应右手拧钥匙,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自然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