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十字轴发动机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万向节由十字轴、十字轴承和凸缘叉等组成。万向节是汽车传动轴上的关键部件:

1、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车辆上,万向节传动轴安装在变速器输出轴与驱动桥主减速器输入轴之间;

2、而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车辆省略了传动轴,万向节安装在既负责驱动又负责转向的前桥半轴与车轮之间。车辆在运行中路面不平产生跳动,负荷变化或者两个总成安装位置差异;

3、都会使得变速器输出轴与驱动桥主减速器输入轴之间的夹角和距离发生变化,因此要用一个“以变应变”的装置来解决这一个问题,因此就有了万向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的汽车上,由于汽车在运动过程中悬架变形,驱动轴主减速器输入轴与变速器(或分动箱)输出轴间经常有相对运动,此外,为有效避开某些机构或装置(无法实现直线传递),必须有一种装置来实现动力的正常传递,于是就出现了万向节传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基本用途与轴承无异,而且相对成本较便宜,但摩擦阻力较大,所以只会使用于部份部件上。轴套大多都以铜制成,但亦有塑胶制的轴套。轴套多被放置于轴与承托结构中,而且非常紧贴承托结构,只有轴能在轴套上转动。在装配轴与轴套时,两者间会加入润滑剂以减少其转动时产生的摩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