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用汽油是什么的主要燃料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用汽油主要燃料是柴油,汽油,机油:

1、汽油是汽油机的燃料。汽油是石油制品,是100多种烃的混合物,其主要化学成分是碳(C)和氢(H)。碳的质量分数为85%-87%,氢的质量分数为13%-15%。汽油在常温下为无色至淡黄色的易流动液体,很难溶解于水,易燃,馏程为30℃至220℃,低热值为43960kJ/kg;

2、汽油最重要的理化性能是抗爆性,用辛烷值表示。其次是挥发性,它对于发动机的冷起动、瞬态工况和燃油蒸发排放都有较大影响;

3、在我国国家标准中采用研究法辛烷值(RON)来划分车用汽油牌号,按辛烷值从低到高划分为90号、93号、97号等牌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料通常指能够将自身存储的化学能通过化学反应(燃烧)转变为热能的物质。目前汽车所使用的燃料主要是汽油和柴油。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汽车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石油资源逐渐匮乏的问题已不容忽视,因此各种代用燃料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目前国内开发使用的发动机代用燃料包括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甲醇、乙醇、生物质燃料、氢气以及二甲基醚等。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用汽油主要燃料是柴油,汽油,机油,汽油和柴油是目前汽车最常用的燃料。通过石油炼制获得的汽油和柴油,能量密度高,价格低,不易变质,便于运输,因此非常适用于点燃式发动机和压燃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