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更换机油滤芯多少钱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具体的话也都是需要看属于什么车辆,一般来说的话,单独更换也就是需要在150元左右:

1、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2、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

3、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的带入、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若机油不经过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正常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的话,价格在350左右,到维修店保养就可以的;

2、每次更换机油时建议同时更换质量合格的机油滤清器,其作用主要是过滤发动机机油中的杂质,时间久了容易堵塞;

3、而且机滤内部会存在一定量的机油,如果只更换机油,不更换机滤的,新机油和旧机油混合,减短机油的使用寿命。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机油滤芯(机油滤清器/机油格)价格普遍都是在几十元之间;

2、较好的也只需要一百多元,不过在4S店的机油滤芯一般都较贵,因为称之为原厂配件;

3、机油滤芯是属于汽车的易损件之一,每次更换机油就需要更换机油滤芯,如果不更换机油滤芯,则更换机油的效果是不大的,也就是说更换机油没有太大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