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吉利熊猫油耗高吗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吉利熊猫油耗不算高:

1、吉利熊猫1.3MT自己的合格证上写的是6.8升, 也许你没有注意;磨合期由于你即不可能跑长途, 也不舍得跑高速, 市内开必定堵车, 车身又偏重,这时显得动力不足。 所以每次起步需要踩多些油。这样的话你的油耗还算可以的。开空调的话最多多1升, 不会差很多的;

2、由于车身重,引擎压缩比不算很高,要跑得顺,需要在2500转以上换挡, 而且和别的车相反,尽量晚些换挡, 升挡过早的话,由于车速没跟上,动力会略显不足。这样你油踩下去了, 车速上去很慢(就是说加油没有让车更多地移动), 还不是浪费么;

3、上坡时感觉车速下来了,主动降挡以获得更大的扭矩, 这样才能保持原有速度上坡。否则踩油还是浪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3手动熊猫,每公里4毛,关键说熊猫费油的根本不会开车,熊猫车设计是巡航车,意思是力矩小,所以城市道路都是低于60以下速度最好常用低挡,比如经常挂在3挡,挂高挡的话空踩车不跑就费油。 有的车设定扭矩大就要长挂最高挡比如奥拓。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1.3排量都快8个油的话那这车是够费油的,正常的话应该是6个油左右,想要节省油耗的话其实真没有什么有效办法,试试做做保养,主要是机油,开车的时候注意平缓提速,不要寻求推背感,车简的时候看看气门漏不漏气,烧不烧机油等等!至于换火花塞我还真不知道行不行,至少我没感觉出来它能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