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直行车道左转弯算违章吗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如果左转弯的情况有:

1、原来细心发现这种车道与原来遇到过的车道有所不同,两边都划了好多白线看起来像锯齿一样;

2、这种带锯齿线的车道叫做“可变车道”或者“潮汐车道”,在车辆高峰期的时候,起到了分流作用,如果是左转信号灯变绿后,车辆也是可以左转的,并不算违章;

3、如果不是在特殊可变车道,直行车道左转弯算是违章行为,一般情况下会罚款20-200元,如果还要其他违章行为就会叠加处罚,对此以上特殊车道的行驶你掌握了吗?不要随便再在直行车道左转弯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直行道上左转的情况:

1、红绿灯 左转 直行 同时为绿灯 这时你从直行道出去左转 放心 不会被拍;

2、红绿灯 左转 直行 同时为绿灯 但是 已经处于绿灯闪烁变黄变红的过程 这时你从直行道出去左转 肯定会被拍到!肯定会被拍到!肯定会被拍到;

3、 本人亲测3次 每次100 扣2分!原理就是 绿灯的时候 直行线 你会被照到一张 然后车子在出线左转的时候 注意 这时直行左转应该都已经变红了 此时你身后左转道上的车 会触发左转道上的拍照 然后 你就被照到了 结合之前的照片 违法代码:1208 跑不掉。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很多地方的交通信号灯,直行和左转是分开的,你的行为属于违章行为,但是具体要看,如果电子摄像头无法拍照取证,那自然就不会收到罚单,建议你今后注意就是了。